呂小仁在桃園市念公立國小,學校的聯絡簿名為「品文聯絡簿」,為桃園市政府發行、桃園市政府教育局主辦,號稱結合人文知識,網路上搜尋皆為正向評價,但細看內容,卻發現在每日成語的注音部分、錯誤百出,實在是讓人懷疑,印行之前有沒有校對、也讓人懷疑這種錯誤的聯絡簿究竟能給學子什麼幫助。

桃園市的「品文聯絡簿」,注音錯誤百出.jpg


  錯誤的注音都是多音字,多音字一直是國語課本裡要求學生好好辨識的,結果官方的聯絡簿一直錯是怎麼回事?

  有些錯誤可能有人認為不是錯誤,如【一網打盡】的【一】是一聲還是四聲?【靈機一動】的【一】是一聲還是二聲?這本聯絡簿裡都寫一聲,老實說我覺得這是錯誤。

桃園市的「品文聯絡簿」,注音錯誤百出2.jpg


  而且這個聯絡簿應該是印行多年了,照理說有錯應該早就陸續勘誤完成,現在還出現錯誤,我實在是相當納悶。

  以下為血淚實例。希望下一版能有改善,不然我就只能狗吠火車、繼續增補錯誤實例了。

 

桃園市的「品文聯絡簿」,注音錯誤百出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品文聯絡簿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