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了網友分享的拆卸清洗洗衣機的文章,這回我來貢獻一下我家的洗衣機版本,我的洗衣機是TOSHIBA AW-SD15AG。用了五六年,期間陸續用過洗衣機清潔劑來洗,每個牌子都用過,也都洗得出一點東西來。但總覺得,一定有洗不出來的東西。這回總算下定決心來動手自己清,要是拆了裝不回去,那我就請人來洗吧!


  總工具:孔徑10mm的六角鈑手(簡易型的不行,因為無法施力,用Y字形或T字形的才好施力)、螺絲起子、爛牙刷、WD40除銹潤滑劑、高壓清洗機(非必要,用菜瓜布慢慢刷也可)。

  更換零件:四支M6-P1.0*20長螺絲、加四個彈簧華司。原廠拆下來的已經鏽蝕嚴重,不換的話我怕下一次拿不下來,有網友用白鐵的取代,我擔心白鐵的韌性不佳,用久以後斷在裡面,我心想生鏽總比斷在裡面好,所以還是換了鐵的。

  拆後心得:不算太辛苦,只是需要花時間。內桶桶身外側、外桶內側,都比我想像得乾淨,我想是因為清洗劑有清理的部分。意料之外的髒污,是在底盤上的藍色塑膠片上,看起來應該是頭髮與毛屑卡住而生的髒污,這個地方等於是洗衣服髒東西流出去的第一關,因為被卡在那哩,就沖不走了。所以我在想,下次清理洗衣機,可以清兩次底盤、再清一次整體,給大家參考。

  以下圖片以文字圖說,我就不囉嗦了。

 

1.jpg

2.jpg

3.jpg

4.jpg

arrow
arrow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