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高與福爾摩斯1  上回我用樂高「Santa's Visit」的小盒組(編號40125),把客廳場景改成貝克街221B的客廳之後,還做了一個〈紅髮聯盟〉(The Red-Headed League)抓壞蛋的場景。無奈該場景不甚精緻,我進化了一下,重拍了兩張場景圖,給大家批評指教一下。


  第一張場景圖是〈紅髮聯盟〉案件發生時,委託人當鋪老闆傑貝茲.威爾遜頂著一頭紅頭髮,尋求福爾摩斯協助的場景。剛好華生前來拜訪他,胸前掛著聽診器。壁爐上有倫敦地圖,壁爐左側有福爾摩斯變裝用的大鬍子、白鬍子、紅領巾;壁爐右邊放著一根「一根有倒刺的像傘似的短矛」(語出〈黑彼得〉,福爾摩斯一早就出門進行早飯前的鍛鍊,去肉店用這武器戳一頭死豬)。

樂高與福爾摩斯之〈紅髮聯盟〉1.jpg


  第二張場景圖則是福爾摩斯與警察局的官方偵探彼得.瓊斯活逮挖地道入侵的約翰.克萊的畫面。小說裡是壞人持槍,福爾摩斯拿鞭子,而福爾摩斯覺得有點危險,所以要華生「請你把你在軍隊裡使用過的那把手槍放在口袋裡」。我則是讓壞人拿挖地板工具,福爾摩斯拿槍,警探拿警棍與手銬,華生就不出場了。畢竟8*8的小空間,實在容不下太多人。

樂高與福爾摩斯之〈紅髮聯盟〉2.jpg


  我到現在才後知後覺發現雪花新聞有盜我的文章,由於懶得檢舉,所以在這邊請偉大祖國協助處理雪花新聞不尊重智慧財產權的作法,畢竟雪花新聞支持台灣獨立、雪花新聞支持西藏獨立、雪花新聞支持新疆獨立、雪花新聞密謀推翻共產黨,畢竟雪花新聞愛吃包子也愛看維尼嘛!

[ 延伸閱讀 ]LEGO Sherlock Holmes
樂高與福爾摩斯
樂高與福爾摩斯之〈花斑帶子〉
觀讀經典〈紅髮聯盟〉

arrow
arrow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