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高與福爾摩斯1  樂高(LEGO)是一家丹麥的玩具公司,我小時候沒有機會玩樂高,等到自己當老爸以後,趁著機會補足一下童年欠缺的這一款玩具。樂高的城市系列(CITY)有許多「警察抓小偷」的盒組,警車、警察局、拘留所等等設備都有,但對於「偵探抓犯人」的盒組卻沒有,只有下文兩種產品與偵探較為相關,幫大家介紹一下。

 

  在2015年出過街景系列的偵探事務所,該盒組的編號是10246,產品名是Detective's Office,街景系列擺在CREATOR系列裡,每套街景大概都是三層樓高的建築物,每層樓都可以拿開,看到每層的每一間房間,相當精緻。這套街景系列雖然以「偵探事務所」命名,但一來該事務所只占那棟建築的二樓的一半;二來裡面的偵探是戴著寬邊帽、提公事包、持放大鏡的都會偵探,而非福爾摩斯形象(下圖的左下角的樂高人偶就是偵探)。所以這套我雖然喜愛,但沒有激情,很想把偵探的辦公室空出來讓給福爾摩斯。這套街景系列網路上有非常詳細的開箱文,我這邊就不野人獻曝了。

樂高與福爾摩斯4  
  樂高沒有出過以福爾摩斯為主題的盒組,只有在2011年Minifigures系列的人偶包五代(編號8805)出過一尊「偵探」(Detective),雖是偵探,看其穿著打扮就是福爾摩斯,在某些拍賣網站上還買得到,但由於這些人偶包在拆封之前都不知道裡面是哪一隻人偶,所以現在買到的福爾摩斯,絕對都是拆封過的。既然有英國偵探,在2013年Minifigures系列的人偶包十一代(編號71002)出過一尊「英國警察」(Constable),頭戴高高的警帽、手持警棍。

樂高與福爾摩斯3  有的超專業玩家會用數十萬片樂高做出巨型模型,能多擬真就多擬真;有些則偏好微型模型,能減一片就少一片;有一種玩家專門製作袖珍模型(LEGO Vignette),大概就是用6*6或8*8的面積來製作場景,基地面積有規範、高度卻沒有,所以可以利用高度來說故事。網路上有許多示範,礙於尊重智慧財產權,就請諸位自行搜尋範例了。

  在2015年樂高公司出品了「Santa's Visit」的小盒組,編號40125,場景是壁爐前有張椅子與貓,而耶誕老人帶著禮物來訪。這一盒就是8*8的基地規模,我看到這一盒,就覺得把耶誕老人拿走,放進福爾摩斯應該毫無違和感。

  於是我多做一張椅子,把牆上的耶誕花飾改成燈與地圖、把貓換成狗、壁爐邊找不到波斯拖鞋,只好放上兩個福爾摩斯偽裝時可以用的鬍子,再坐上福爾摩斯與英國警察,看來就是英國警察前來諮詢福爾摩斯的樣子。本來是想放華生的,但我不想隨便放隻人偶就說是華生,所以就讓英國警察擋著先。

樂高與福爾摩斯  
  網路上有許多樂高迷與推理迷做出許多厲害的福爾摩斯場景,我也想過,但那需要極大量的樂高磚才能拼砌起來,所以都僅只是想想,直到這回弄出了福爾摩斯的客廳以後,我在試了一個我心中的知名場景(再啦幹),放在下面讓大家看看,想得到是出自於哪一篇小說嗎?

樂高與福爾摩斯2

[ 相關連結 ] LEGO Sherlock Holmes
購物:偵探事務所(博客來網路書店)
樂高與福爾摩斯之〈花斑帶子〉
樂高與福爾摩斯之〈紅髮聯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福爾摩斯 樂高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