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漫畫《動物偵探小圓的推理日誌》書名:動物探偵まどかの推理日誌
書系:東立 少年系列
原作:宮崎克
漫畫:左藤圭右
成書年代:2013-2014年

心得:

  《動物偵探小圓的推理日誌》在日本全四集完結,台灣則是由東立出版社於2018年1月推出了第一集,偵探是阿仁動物公園的園長:阿仁圓,她是一位熱愛動物的年輕女子,助手則是需要動物專家諮詢的搜查一課刑警八木。

  第一集有三個案子,第一個案件要請小圓幫忙抓蛇並確認有沒有毒;第二個案件是來問貓會不會笑;第三個案件是為了確認熊是否真的殺人了。所以案件都有動物園長小圓的出場機會。

  這種推理小說、漫畫都可以長知識,而這類知識又恰如其分地扮演了破案的關鍵,讀來都相當有趣。

  《動物偵探小圓的推理日誌》的原作是宮崎克,他有許多筆名,其中之一就是《傀儡師左近》的「寫楽麿」。令我不能理解的是,宮崎克的漢字名字明明就是宮「崎」克,不知為何台灣版要寫成宮「﨑」克呢?

 

2013年漫畫《動物偵探小圓的推理日誌》1

[ 收錄篇目 ]
第一集
PAGE001:被蛇盯上的青蛙
PAGE002:會笑的貓與招財貓
PAGE003:某天在森林裡熊先生大快朵頤

[ 相關連結 ]偵探:阿仁圓
購書:第一集
2013年漫畫《動物偵探小圓的推理日誌》2 

arrow
arrow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