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福好遊台灣.JPG  這回愛倫坡與福爾摩斯前往出沒的地方是清水圖書館,全名是「臺中市立圖書館清水分館」,全台灣這麼多鄉鎮市區圖書館,為何單單前往這間圖書館呢?因為這家圖書館,是全台灣唯一以「推理文學」作為特色館藏的圖書館。

  根據網站資料,清水的圖書館歷史相當早,在1936年,就有了「清水街紀念圖書館」,經多方改制,直到2016年11月8日成立推理文學專區,作為該館特殊館藏,旨在推廣推理文學閱讀風氣。

  依我這回前往的觀察,這個藏書量相當不錯,除了持續在新增館藏之外,也留了足夠的空間來擴張。除了館藏,尚有一系列的演講活動、群眾參與,如集點活動、推理填字遊戲可以玩。

  據我所知,有位知名不具的推理迷捐了幾十本《艾勒里.昆恩推理雜誌》(EQMM, Ellery Queen Mystery Magazine)與《希區考克推理雜誌》(AHMM, Alfred Hitchcock's Mystery Magazine)給該圖書館,就是看上該館以「推理文學」作為特色館藏的野心。

  期待該館藏書日增,也逐漸成為台灣推理文學重鎮!

[ 相關連結 ]
清水圖書館官方網站
地址:臺中市清水區鎮政路50號
臉書粉絲頁:清圖推理控

IMAG8240

IMAG823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推理之旅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