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電影《漢密爾頓:關係到自己女兒時例外》1  瑞典間諜電影《漢密爾頓:國家利益》的續集,前後兩集的片名要連在一起看,因為國家利益至上,所以有時犧牲是不得不的選擇,舉個很無聊的例子,對國家而言,因為我國特務要抓外國顛覆份子,所以我國特務在衝進壞人巢穴時,違規停車的罰單無須繳款,也不用自己去參加道安講習。對特務本身而言,因為國家利益至上,所以殺了壞人也不用內咎,因為那是必要之惡。

  儘管國家利益至上,但關係到自己女兒時例外,這就是第二集的片名。雖然主角漢密爾頓在片中當時沒有女兒,只有好朋友的女兒當教女,而好朋友由於接受媒體訪問時發言不慎,被媒體曲解,進而引發激進團體做出對她不利的威脅,於是就綁走了她的女兒,此時漢密爾頓只好出馬,當然不至於像地表最強老爸連恩.尼遜那樣出神入化,不過也夠厲害的了。

  當然,瑞典官方的立場不希望折損這位菁英特務、但也不能出手相助,而且又牽扯到激進團體背後的勢力,老話一句又是美國佬幹的好事,米國在世界各地有著親疏遠近不一扶持的激進團體,完全為了米國的利益而決定如何操弄。所以,與前一集相同,漢密爾頓不僅要對付劇中的壞蛋、還要對付米國的菁英。

  本片瑞典片名是《Hamilton: Men inte om det gäller din dotter》,英文片名《Agent Hamilton: But Not If It Concerns Your Daughter》中華電信MOD的電影199套餐裡,這部片翻成《跨國恐攻特務人質救援》,真是不知該如何斷句,不然至少也把第一集用過的《特務風暴:總統暗殺行動》的「特務風暴」用進去,不然除了男主角的帥臉之外,哪裡看得出是續集?

2012年電影《漢密爾頓:關係到自己女兒時例外》  
  第一集比較好看,第二集就弱了一點,除了故事比較直線之外,救援行動的雜牌軍看起來一點都不強,根本就只靠著對方打不準而沒被殲滅。以下是YouTube的預告片,要是被移除請自行搜尋囉!

 
[ 相關連結 ]瑞典電影
2012年電影《漢密爾頓:國家利益》
中華電信MOD頁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amilton 瑞典電影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