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電影《桃色謎雲》  法國片。《桃色謎雲》這個片名正是會吸引推理迷如我點進去看的片子,而且英文片名《The Lady in the Car with Glasses and a Gun》也是又臭又長,肯定裡面有什麼桃色糾紛、有小姐、又有槍、又有點謎團可以破解,電影海報上又是個拿槍的長腿辣妹,看一看應該不會有損失,結果看完讓我非常滿足。首先,這是一部貨真價實的推理片;其次,看完電影後一查資料,原來這部電影的原著是塞巴斯廷.賈畢索(Sébastien Japrisot),就是《未婚妻的漫長等待》的作者,那更是毫無疑問值得一看了。

  電影簡介講的內容很吸引人,卻涵蓋了三分之二的劇情,所以我就不多引用了。大致的劇情是,由於雇主出國,女秘書丹妮受雇主之託從把車從機場開回家停放,然而她卻決定開去海邊玩兩天再回家,反正不會被發現。然而她在往海邊的一路上,卻遇到許多人聲稱前一天就見過她,就連住宿的旅館都有她登記入住的紀錄,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更別說明明空無一物的後車廂,突然出現了一具屍體與槍!

  如果是推理片,那一切都會有合理的解釋;如果是心理驚悚片,可能會導向雙重人格的解釋,導演在運鏡的過程中也常常想引導觀眾往那邊想,而且女主角還會自問自答,彷彿她身體裡真有另一個自己。由於中華電信MOD把這一片放在「驚悚」類別裡(當然也沒有「推理」這一類就是了),所以就算是驚悚片我也認了,畢竟我就是那種喜歡在DVD堆裡找遺珠推理片的人,得之我幸,不得就算了。

  真的是推理片,所有解釋都很合理,儘管最後有些謎團不是主角自行解開,而是弱弱地讓兇手在作案時自白。也由於是推理片,加上本片中的嫌疑犯相當有限,你想可能會是誰,那大概就會是誰了。

  女主角是秘書Freya Mavor(芙蕾雅.梅佛),1993年生,擁有175公分的纖細身材,英國人,IMDb說她法語流利,扮土時很像那種在高中會被排擠的傻大姊,而在開雇主跑車後,幻想自己是名媛貴婦時,又顯得魅力十足,還真是人要衣裝。女配角是雇主的太太,Stacy Martin(史黛西.馬汀),1991年生,170公分,法國人,超正。兩位在片中都光明正大為藝術犧牲了,真是太感人了。至於男主角,嗯,有,這片裡有男主角也有很多男配角,好像還有一位是坎城影帝、三屆義大利奧斯卡影帝哩!

  看這類懸疑驚悚片,很常讓我耐著性子看完的原因之一就是,我想要看看最後能不能給我個說法,總不能懸疑十足,邏輯零分,看完只能大呼浪費時間。本片卻無此問題,值得推理迷一看,推薦給諸位。

2015年電影《桃色謎雲》1  

[ 相關連結 ]法國電影
觀賞途徑:中華電信MOD
IMDb
YouTube預告

arrow
arrow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