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HOTEL JUICY:打工少女的夏日奇遇記》書名:ホテルジューシー
書系:獨步 NIL 009
作者:坂木司
成書年代:2010年

心得:

  《HOTEL JUICY:打工少女的夏日奇遇記》是一本描述東京少女在夏日前往沖繩廉價旅店打工的青春成長小說,書中充滿沖繩料理與南國風光,當然還有大大小小接踵而來的謎團了。

  飯店能有什麼謎團?光是來來去去的客人心中所思所想就千奇百怪了,再搭配一些奇怪舉止,就讓女主角浩浩大演內心戲,她常常是沒想清楚就出手想要解決事端。出手之後發現事態嚴重、或一點都不嚴重,再請飯店的代理老闆出面解決。

  其實這是一本以YA小說包裝的安樂椅神探作品吧!所謂的代理老闆,白天只會打混摸魚、晚上才生龍活虎,但他總能在第一時間就看穿事件的真相,很有安樂椅神探的味道。雖然常常是「事件-瞎猜-解決」,而非「事件-偵查-解決」,少了偵查過程,因為代理老闆一切都知道了,所以推理的味道是淡了些。

  不過作者簡介中的「以細膩描繪純樸善感的主角透過日常生活之中的不可思議,獲得成長的風格大受歡迎」我是相當認同的。本書附上兩篇作者後記,一篇是單行本後記、一篇是文庫本後記,在第二篇提到感謝撰寫解說的藤田香織小姐、以及為姊妹作製作相呼應書封的石川絢士先生,然而台版一來無解說、二來姊妹作《灰姑娘的牙齒》尚未中譯、書封亦未採用日版,無法充分理解後記所言,略為可惜。

[ 相關連結 ]
購書:博客來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