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脫口秀《卡米地站立幫之脫口秀是很危險的》  月初出國到了天龍國看秀,或者說進城去看秀,看了一齣脫口秀,名為《卡米地站立幫之脫口秀是很危險的》。我仔細想了想,雖然我熱愛的相聲,也有以「脫口秀」為介紹、比較的方法,就是說其實中國的相聲就是脫口秀的一種啦!等等之類的。但我仔細想一想,這應該是我第一次進劇場看脫口秀,而我初次完整的脫口秀經驗,應該是表演工作坊由李立群所演出的《台灣怪譚》,你說他是單口相聲還是脫口秀呢?

  卡米地的這場脫口秀是由五位脫口秀演員輪番上台,有大鵰博士、東區德、大可愛、Q毛、馬克吐司共計五位。和我聽相聲不一樣,有許多所謂的「傳統相聲」是老段子,有其固定的文本,所以只要是聽過的相聲,就大概知道包袱(aka笑點)在哪裡,但是脫口秀應該都是演員的創作,所以笑點總是在我沒注意的地方爆發出來,十分過癮。

  五位演員中我已經從「進擊的相聲」看過大可愛與馬克吐司的演出了,另外三位演員對我而言都很新鮮。先說說我這場裡最喜歡的演員,我最喜歡Q毛的演出,原因在於我覺得他的段子最有組織,最像個完整的故事,我會投入他所述說的故事。因為我不太喜歡太過支離破碎的段子,就是那種說起來天馬行空,東扯一句西扯一句,很擔心演員突然想不起來下一句要說什麼,所以我比較喜歡比較有結構、有故事性的的段子。雖然我最喜歡Q毛,不過我笑得最厲害的卻是馬克吐司的表演,尤其是「螺絲很危險」的部分,真是有夠無聊以至於超好笑。

  脫口秀講了很多時事哏,有時候我都會多事地為演員擔心說了什麼政治不正確的話,以至於台下會笑不出來,不過後來我想想,當個永遠的在野黨應該就沒什麼問題了吧!畢竟監督執政黨總比監督在野黨來的有意義,不過這個社會總有人打落水狗不遺餘力,想來是自認除惡務盡吧!

[ 利益揭露 ]
本觀賞票券係由卡米地喜劇俱樂部免費提供,市價550元,本人接受票券前並未承諾撰寫相關評論或介紹。

[ 觀賞備忘 ]
2016/10/01(六)19:30,Y17臺北市青少年發展處3樓演藝廳,定價550元,無節目單。
卡米地喜劇俱樂部。同行友人:June。

[ 相關網站 ]
卡米地喜劇俱樂部臉書粉絲專頁
卡米地喜劇俱樂部網站

2016年脫口秀《卡米地站立幫之脫口秀是很危險的》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卡米地喜劇俱樂部 脫口秀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