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電影《特務超級爸》  西班牙的間諜喜劇片,由於我是個007迷,不敢說多專業,但至少全部24集都看過,所以這回有個搞笑版的西班牙007,我自然是馬上就看下去了。看完之後非常滿足,想要度過愉快時光的朋友可以將本片列入選擇。

  我想世界各國的超級間諜電影,大概都受到了詹姆士.龐德的影響,這部《特務超級爸》也是如此,主角是永不失手的「安納卡托」,也是原片名「Anacleto: Agente secreto」,出場就西裝筆挺,一如英國的龐德,在沙漠中開車,搭配著輕快的音樂,然而下一秒,車子就拋錨了。

  車子拋錨此等小事當然難不倒超級間諜,他用走的抵達目的地,然後要對一位被他抓住、已經關了三十年的壞蛋移監,後面劇情就很簡單,壞蛋越獄,誓言要殺掉安納卡托和他的兒子,他兒子一直以為父親是臘腸師傅,與家人社會疏離的怪咖。

  安納卡托真的老得很帥,我想如果皮爾斯.布洛斯南還持續演龐德到現在,大概就是這個樣子。行文至此,查了一下年紀,皮爾斯.布洛斯南1953年生,演安納卡托的Imanol Arias是1956年生,倒還小皮爾斯.布洛斯南三歲。

  本片是喜劇,從超級特務有個窩囊兒子開始,他是電器行保全,但看到小偷行竊卻不敢追,沒駕照沒護照只想滾毛毯看電影,於是被想要冒險的醫師女友甩掉,此時久未連絡的超級老爸和復仇壞蛋出現,讓他瞭解到,原來老爸已經把一生絕技偷偷傳給他了。

  超級警探通常會結婚生子並失婚,你瞧瞧終極警探約翰.麥克連,但是超級間諜常常是孤家寡人,更別說是養兒育女了,所以安納卡托也被兒子抱怨,你怎麼可以生小孩,詹姆士.龐德沒生,傑森.包恩也沒生,一副生了孩子就輸了的樣子。

  老實說我西班牙電影很不熟,不過對於這部西班牙喜劇電影都能戳到我笑點,感到相當滿足。這部電影應該是有Manuel Vázquez Gallego所繪的原著漫畫,沒漫畫得看就只好看看電影過癮囉!

2015年電影《特務超級爸》2  

[ 相關連結 ]
Anacleto: Agente secreto(IMDb)
特務超級爸 Spy Time(2016金馬奇幻影展)

2015年電影《特務超級爸》  

arrow
arrow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