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推理繪本《水獺大偵探》書名:Oliver the Otter
書系:三民 Fun心讀雙語叢書/二十六個妙朋友系列
作者:Coleen Reddy
成書年代:2003年

心得:

  《水獺大偵探》是一本中英對照的繪本,硬殼精裝,只有薄薄34頁 ,另附有CD一張。

  水獺是一名執業偵探,有一天鴕鳥媽媽上門,委託他找尋失蹤的駝鳥蛋,於是水獺就踏上探險的旅程,要把鴕鳥蛋找回來,有趣的是,鴕鳥媽媽還跟著偵探出門。

  其實案件非常單純,偵探隨著偷蛋賊遺留的東西就找到巢穴了,簡直是《糖果屋》的怪物版。偷蛋的賊其實有其苦衷,但是偷別人的蛋就是不對,所以水獺大偵探還是把蛋物歸原主了。

  儘管本書的主角是偵探,但本書並不強調什麼推理技能,會買本書的家長應該都是看到這本的雙語對照吧。書末還附有生字表,看來是相當利於學習哩!

  附帶一提,本書是三民書局「二十六個妙朋友系列」叢書的其中一本,二十六個妙朋友是指英文的26個字母,一個字母有一本,共有26本,這本《水獺大偵探》(Oliver the Otter)自然就是負責O這個字母了。

  不過Coleen Reddy這位作者是什麼來歷我就查不到了,26本書都是他的原著,分別由不同的繪者所繪製。

2003年推理繪本《水獺大偵探》1  
[ 購書連結 ]

博客來《水獺大偵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繪本 推理繪本 推理童書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