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致我的獵物》書名:Beneath the Skin
書系:臉譜 M小說 28
作者:妮基.法蘭齊 Nicci French
成書年代:2000年

心得:

  本書算是妮基.法蘭齊比較早的作品,這個夫妻共用的筆名1997年推出第一本書,《致我的獵物》是第四本,2000年就上市,只是時至今日才推出中文版。

  本書分為三部,在描述三名收到死亡恐嚇信的女子,從被恐嚇、報警、偵查之後一串的過程。然而在看完第一部之後,我直接翻了第二部的結尾,果然不出我所料。然後我就一邊埋怨一邊看第二部,埋怨作者既然寫這麼長,最好是在最後給我個交代,不然很難說服我為何我要花這麼長的時間,看兩部相當接近的故事。

  想當然爾,解謎篇是在第三部了。一樣是女性收到死亡恐嚇,警方介入偵查,然後出現若干與前兩部不同的轉折,最後破案。就推理小說寫作技巧、或說作者如何隱瞞兇手這件事而言,作者是成功的,但是為了佈這個局,把書寫成超厚一本,身為讀者還是覺得花太多時間了,與得到的閱讀滿足感有點落差。

[ 利益揭露 ]
本書籍係由臉譜出版社免費提供,主動寄送,不需退還,市價380元,本人接受書籍前並未承諾撰寫相關評論或介紹。

[ 相關連結 ]
購書《致我的獵物》(博客來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