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天堂崛起》書名:The Heavens Rise
書系:三采 iREAD 91
作者:克里斯多弗.萊斯 Christopher Rice
成書年代:2013年

心得:

  《天堂崛起》不能算是嚴格意義的推理小說,但是出版社文案看起來是很懸疑,很讓人期待最後的解謎,除了在尋找真相過程中有個地方岔開了,不然整理而言是很有推理風味。本格推理迷請不要買這本,懸疑、驚悚小說迷可以考慮一下。

  故事是雙線敘事,一條線是2005年,一位十七歲的男學生馬歇爾,覬覦已有男友的女同學妮琪,甚至用計挑撥,有一天他總算約到妹了,在妹子家的游泳池,他差一點就硬上了對方,幾天後他不明原因跳樓自殺未遂,成了植物人。另一條線是2013年,植物人馬歇爾的身邊不斷出現動物死屍,最後出現死人,這兩件事有沒有關聯,如何牽扯在一起,這是吸引人一頁頁往下讀的魅力所在。

  至於結局,案件是發生在卡崔娜風災之後的紐奧良,主角之一對於這片土地有特殊感情,他認為美國境內的其他民眾對紐奧良不公不義,想要讓這個城市「再度行走」,暗喻了主角之一將要對蠶食鯨吞這城市的惡棍施以報復,但是作者最後沒有寫出來,所以這結局其實挺開放性的。我不理解紐奧良人民對其他美國人抱著怎樣想像,我只能揣摩一下,或許蘭嶼居民對於老是送核廢料來的台灣本島居民會有點看法吧!?


[ 相關連結 ]
購書:博客來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