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ppa Pig》的偵探生活  《Peppa Pig》(中譯《粉紅豬小妹》)是一套英國學前電視動畫,目前共有四季,每季52集,還有若干特別篇。例行播出的內容都很短,一集只有五分鐘,所以就算把全部212集看完,也不用花太多時間。《Peppa Pig》的故事圍繞在一位名為Peppa的擬人化豬小妹及其日常生活。既然如此,那來自推理大國英國的豬小妹,當然也得扮個偵探來向悠久的偵探傳統致敬了。本篇文章要介紹《Peppa Pig》的其中一集電視劇《Mysteries》、與一本貼紙書《Secret Detectives》。

  據我所知,在台灣的《Peppa Pig》大概會以兩種功能出現,一是當成普通的中文配音卡通節目,如此一來就有許多相關的周邊玩具可以買,諸如劇中出現的房子、敞篷車、露營車、船舶等等,不論是誠品書店兒童館、玩具反斗城、Toy World、funbox等等實體書店玩具店,乃至於博客來網路書店都有許多玩具可以買。二是當成幼兒的英語學習教材,以此觀點,除了讓幼兒可以習得學齡前兒童的知識之外,還能透過聆聽英文的內容與對話,讓幼兒多多少少增加聽力與口語能力。如果小孩喜歡英文版的《Peppa Pig》,那也有許多書籍可以購買,不論是英文繪本、或是中英對照繪本都有得買。

  雞婆提醒一下,如果要讓小孩看《Peppa Pig》,請千萬直接讓小孩看英文的,要是看過中文的大概就歸組海了了,回不去了。影音網站YouTube上有許多可以看,也有官方版的(畫質通常較佳),也有些是字幕版,注意不要點到其他洋文版就好。

  《Peppa Pig》在2006年(第二季第五集)播出了《Mysteries》,故事在講Daddy Pig教導Peppa和George(Peppa的弟弟)如何當一位偵探,並且設計一個小謎題讓他們解開。有興趣的朋友,不妨點以下短片,如果被移除,就請自行搜尋囉!

 
  除了上述當偵探之外,2015年Ladybird公司推出了一套五本的貼紙書《Peppa Pig Let’s Get Busy Carry Case》,其中一本就是《Secret Detectives》,每一本都很薄,只有16頁,包括了許多給小孩玩的小遊戲,如把用筆將虛線連起來看隱藏的文字為何?跟著不同足跡會找到什麼動物?陰影的本尊是何物體?根據東南西北指示走藏寶圖、把闕漏的拼圖拼上、找出一排圖中哪個不一樣、連結物體與聲音等等。其實都相當簡單,就是要讓小孩子訓練觀察力、加上一點聯想力而已。除了有許多小貼紙可以貼,在書的最後一頁做成一張證書,能讓通過以上測驗的小朋友填上名字,成為Peppa Pig's Secret Detective Club的一員喔!

  比較遺憾的是這套書五本不分售,想要這本可得買整套,或是找找有些單本出售的網路賣家囉!

《Peppa Pig》的偵探生活1
《Peppa Pig》的偵探生活2  

[ 相關連結 ]
Peppa Pig@wiki

arrow
arrow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