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推理繪本《小偵探找一找?》1書名:エイデンとさがそう だあれ?
書系:小魯 小魯寶寶書 16
作者:中川敬三
成書年代:2006年

心得:

  這是一本僅26頁的繪本,適合幼兒閱讀、親子共讀。由於書名裡有個「小偵探」,所以這是推理繪本沒錯。

  每一頁就是一個題目,要讀者透過繪畫,看看提供的嫌疑犯模樣,去推理出答案為何,對小讀者而言,自然是有點難度,但對大讀者而言,就簡單許多,而且可以得到「當偵探為世人解謎」的樂趣。

  舉幾個題目,像是:誰偷吃蜂蜜、誰尿床、誰的球打破玻璃、戴上廟會面具後的動物是誰、憋氣比賽誰憋不住了、誰偷放屁、誰家小孩在哭、誰躲在門後面等等。就算答不出來,每頁都附有提示,並於書末附解答,是不用擔心被考倒啦!

  本書曾獲得日本的第十二屆新風舍繪本大獎金獎,推薦給想要從小培養偵探技能的孩子們。

[ 購書連結 ]
博客來《小偵探找一找?》

2006年推理繪本《小偵探找一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偵探找一找 繪本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