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年漫畫《櫻神父事件簿》書名:栄光館殺人事件 桜神父の事件ノート
書名:孤島館殺人事件 桜神父の事件ノート(2)
書系:東立 青年漫畫
原作:青木吾郎
漫畫:小川幸辰
成書年代:1997-1998年

心得:

  《櫻神父事件簿》共有兩集,第一集是《榮光館殺人事件》、第二集是《孤島館殺人事件》,一集一個故事,不用擔心故事太輕薄或太繁浩。

  《榮光館殺人事件》是發生在陰森大宅邸的事件,在大小姐婚前的一晚,開啟了連續殺人事件;《孤島館殺人事件》則是「孤島殺人」(aka. 暴風雨山莊)的典型作,七位受邀到島上的客人被一一殺死,只留一個,我想這樣的謎團設計應該很能滿足本格推理迷。尤其是兩本都有「給讀者的挑戰書」,看這那樣的挑戰書,還真是讓人感到作者的調皮性格。

  偵探是一位外表美形的神父,在第一集中應邀到大宅主持婚禮,因此完整參與了案件;在第二集中,則是受倖存者所託,在事後以安樂椅神探的方式漂亮破了案。

[ 購買連結 ]偵探:櫻神父
第一冊《榮光館殺人事件》
第二冊《孤島館殺人事件》

1997年漫畫《櫻神父事件簿》  

arrow
arrow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