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年《殘光夜影》.jpg篇名:Christmas Adventure
收錄於:《殘光夜影》While The Light Lasts
書系:遠流 克莉絲蒂推理全集 80
作者:阿嘉莎.克莉絲蒂 Agatha Christie
初發表:The Sketch 雜誌1611期(1923.12.11)

心得:

  〈耶誕歷險記〉原發表於1923年,是〈哪個聖誕布丁?〉(The Adventure of the Christmas Pudding)的短篇原型,主要結構幾乎沒變,而且更為精練,老是說我喜歡原版勝於加長版,簡單蒂說,故事相當單純,就是有個紅寶石不見了,然後出現在聖誕布丁裡。

  白羅在故事裡對其他角色透露對海斯廷的思念,「我會這麼痛苦,是為我有個多年的好友出國跑到南美洲去了。我們在一起時,有時我會對他不耐煩,嫌他笨,但這下他走了,我卻只記得他的好」(頁72)客倌您瞧瞧,這樣的表白是不是有一點曖昧?

  而大衛.蘇謝(David Suchet)的電視劇版白羅於1991年播出,是第三季第九集,不論根據的是哪一篇,其實沒有什麼差別,因為兩篇實在是太像了,就如同〈西班牙箱子之謎〉與〈巴格達櫃子的祕密〉一樣,沒什麼多大的變動。

[ 相關連結 ]偵探:白羅
購書:《殘光夜影》

arrow
arrow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