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7年《赫丘勒的十二道任務》1篇名:The Flock of Geryon
收錄於:《赫丘勒的十二道任務》The Labours of Hercules
書系:遠流 克莉絲蒂推理全集 21
作者:阿嘉莎.克莉絲蒂 Agatha Christie
初發表:This Week(1940.05.26)

心得:

  〈革律翁的牛群〉是《赫丘勒的十二道任務》(The Labours of Hercules)的其中一篇。革律翁不知招誰惹誰了,好好地養了一群牛,卻被赫丘勒斯搶走,而且赫丘勒斯還殺害革律翁的巨人朋友、雙頭犬、最後革律翁也被射死了。這神話故事還真是莫名其妙,感覺不是為民除害,而是中飽私囊,赫丘勒斯只知奉命行事而沒有道德觀念,真是相當奇怪。

  還好白羅是明辨是非的。本案中的革律翁是一個新興宗教領袖,他的牛群是信徒,但這些信徒中,若無親無故、小有積蓄、並表示在死後會把一切捐給這宗教者,就會生病而亡,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

  新興宗教一直是推理小說的題材,而且跟詐術、魔術分不開,我真的沒有想到克莉絲蒂在這麼早以前就嘗試過了,不愧是天后。

  2013年第十三季第四集,由大衛.蘇謝(David Suchet)主演的白羅探案《赫丘勒的十二道任務》,是採取12道任務中某幾案成為一集,然而並沒有採用這個案件。

[ 相關連結 ]偵探:白羅
購書:《赫丘勒的十二道任務》
IMDb:Agatha Christie's Poirot 13-4:The Labours of Hercules
《赫丘勒的十二道任務》收錄篇目請按此

arrow
arrow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