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7年《赫丘勒的十二道任務》1篇名:The Horses of Diomedes
收錄於:《赫丘勒的十二道任務》The Labours of Hercules
書系:遠流 克莉絲蒂推理全集 21
作者:阿嘉莎.克莉絲蒂 Agatha Christie
初發表:The Strand雜誌594期(1940.06)

心得:

  〈狄奧墨德斯野馬〉是《赫丘勒的十二道任務》(The Labours of Hercules)的其中一篇。狄奧墨德斯養了一群吃人的野馬,赫丘勒斯先捉住狄奧墨德斯,再制服那些野馬。在這個故事中,白羅認為賣古柯鹼的毒品販子就是狄奧墨德斯,而他養的野馬只是代罪羔羊,所以白羅要同時對付野馬與販毒頭子。

  本案的缺點就是無理可推,解謎時白羅占盡了讀者便宜,只說「難道我沒有告訴你,赫丘勒.白羅什麼都知道嗎?」(頁246)雖然是很有意外性,但就沒有辦法顧及說故事的合理性了。摘錄一句有趣的,「這裡有不少打扮成少婦的老太婆,男人可得多加小心。」(頁238)

  2013年第十三季第四集,由大衛.蘇謝(David Suchet)主演的白羅探案《赫丘勒的十二道任務》,是採取12道任務中某幾案成為一集,然而並沒有採用這個案件。

[ 相關連結 ]偵探:白羅
購書:《赫丘勒的十二道任務》
IMDb:Agatha Christie's Poirot 13-4:The Labours of Hercules
《赫丘勒的十二道任務》收錄篇目請按此

arrow
arrow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