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7年《赫丘勒的十二道任務》1篇名:The Cretan Bull
收錄於:《赫丘勒的十二道任務》The Labours of Hercules
書系:遠流 克莉絲蒂推理全集 21
作者:阿嘉莎.克莉絲蒂 Agatha Christie
初發表:This Week(1939.09.24)

心得:

  〈克里特島神牛〉是《赫丘勒的十二道任務》(The Labours of Hercules)的其中一篇。神話中的克里特島神牛是一頭發瘋的牛,赫丘勒斯的任務是制止這頭踐踏田野的牛。所以故事中也有位被認為發瘋、自己也認為發瘋的年輕人,怕自己有天會殺了自己的未婚妻,因而解除婚約。未婚妻怎麼可以坐視如意郎君「瘋遁」呢?所以她來找白羅治瘋病啦!

  這位年輕男人被認為在睡眠之中會屠殺牲畜,醒來之後身上都是血,而鄉間就真的發生殘殺事件,他們家族真的在上幾代有發生的祖先,也就是因為這種基因,所以他和父親都認為的確這種基因詛咒再度應驗了。白羅是神探,當然不是神醫,他到現場去,還被人說「真沒想到這類事也在你的承辦範圍之內」(頁194)。

  這個故事出場實際的人物非常少,只有四人,所以猜中兇手機會很高,但是讀者真能以正確的動機推理出兇手嗎?這點我倒是挺懷疑的。白羅據以開始懷疑某位涉案的理由,也沒能十足說服我哩!

  2013年第十三季第四集,由大衛.蘇謝(David Suchet)主演的白羅探案《赫丘勒的十二道任務》,是採取12道任務中某幾案成為一集,然而並沒有採用這個案件。

[ 相關連結 ]偵探:白羅
購書:《赫丘勒的十二道任務》
IMDb:Agatha Christie's Poirot 13-4:The Labours of Hercules
《赫丘勒的十二道任務》收錄篇目請按此

arrow
arrow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