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殺人週年紀念》書名:Truth be Told
書系:木馬 類型閱讀 33
作者:漢克.菲莉琵.萊恩 Hank Phillippi Ryan
成書年代:2014年

心得:

  《殺人週年紀念》是漢克.菲莉琵.萊恩的在台中譯第三作,與前兩作同為女記者珍.瑞蘭德的探案。記者辦案常見的衝突在於,你要報導獨家、又擔心時間趕不及同業;你要報導真相、又怕得到的資訊是片面的。這本書也多次強調這類「記者--有經營壓力的總編」、「記者--答應給獨家的警官」間的現實。當然小說在結局幾乎不會有報導錯誤的問題,但在現實生活中,就多見這種趕時間、搶快、怕獨漏的光怪陸離新聞報導了。

  對我而言,本作最有趣的地方在於,要如何把二十年前的謀殺懸案與現代的金融犯罪巧妙融在一個故事裡?作者以一貫的多線敘事手法把案件寫得引人入勝,每一段的故事永遠在最緊張屏息處停頓,我一直覺得這根本就是為了改編電影而寫,讓人不得不一口氣讀完,應該也是電影的絕佳題材。

  在小說閱讀過程中,讀到警探在辦一個「爺爺退休前沒破的懸案」,早在二十年前,我想說這是古案今破,看看能翻出什麼冷案,我最喜歡看作者要怎麼解釋當年沒破案的理由是什麼,而現在又據以破案的說法是什麼。沒想到小說是2014年發表,往回推二十年,懸案發生在1994年,真是見鬼了,那明明就沒多久以前啊!(顯示為初老症頭)

[ 利益揭露 ]
本書籍係由木馬出版社撰寫短文推薦《殺人週年紀念》而得,不需退還,市價340元,本人接受書籍前並未承諾撰寫相關評論或介紹。

[ 相關連結 ]偵探:珍.瑞蘭德
購書《殺人週年紀念》

arrow
arrow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