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牌推理遊戲:台版《不在場證明》4  《不在場證明》(Alibi)是一個考驗反應、記憶與謀略的紙牌遊戲,遊戲設計與推理十分相關,如「目擊證人」、「嫌疑犯」、「關鍵目擊證人」、「證詞」、「不在場證明」等等推理關鍵字,但這遊戲基本上如我所言,是考驗反應、記憶力與謀略的遊戲,推理能力倒是還好,或說推理能力其實包還這些項目,這樣也成。以上完全自我抄襲我在2008年的這一篇文章〈紙牌推理遊戲:《不在場證明》〉,為什麼我要再說一次呢?不是因為很重要,很重要的話我會說三次,而是因為出了新版,新版與舊版的差異在於卡面經過重新繪製,我猜是台灣插畫家,所以我標題加了「台版」兩字。

  規則與舊版完全一樣,線索種類、卡片張數都完全一樣,所以想知道玩法的朋友請參考前篇文章,本文只是開開箱,讓大家看一下要不要買而已。

  與原版相較,大小差很多,舊版幾乎就是撲克牌盒子的大小,新版大概是兩倍大。
紙牌推理遊戲:台版《不在場證明》3  

  內容物很簡單,就是紙牌與說明書。
紙牌推理遊戲:台版《不在場證明》  

  新版舊版的盒子上都可以看到,遊戲的原作者是同一人,只是繪者不同。
紙牌推理遊戲:台版《不在場證明》2  

  所有卡片展開的樣子。
紙牌推理遊戲:台版《不在場證明》1  

[ 遊戲資訊 ]
遊戲原名:Alibi
中譯名稱:不在場證明
適合年齡:8歲以上
適合人數:2-5人
遊戲時間:30-45分鐘
原創國別:德國
出品公司:Adlung-Spiele
中文版權:新天鵝堡
出版時間:2014年
內容物品:66張紙卡、一本遊戲說明書
定  價:NT:490
購買連結:博客來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