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4年《白羅的初期探案》篇名:The Lemesurier Inheritance
收錄於:《白羅的初期探案》Poirot’s Early Cases
書系:遠流 克莉絲蒂推理全集 06
作者:阿嘉莎.克莉絲蒂 Agatha Christie
初發表:The Sketch 雜誌1612期(1923.12.18)

心得:

  〈繼承詛咒〉的故事,在講有個家族受到詛咒,所以按順位繼承的長男都會橫死,現在白羅受一位擔憂的母親所託,負責保護她的長子。現在問題來了,她有兩個兒子,如果是其他旁支的家族成員想要繼承,那得兩兄弟都殺掉,但是可疑的危害都出現在八歲的長子身上,六歲的次子都未發生事情,這也不是六歲小孩想要殺八歲哥哥的故事,那究竟誰有動機?

  結局的意外性夠高,但是卻不太滿足,克莉絲蒂或許是知道我的抱怨,而讓白羅給了第二個動機。這樣就好多了,也就是說,儘管兇手是同一人,但是有兩個不同的動機,而不管是哪個動機都不影響兇手是誰,所以推理迷如我還能接受這樣的寫法。

  這的案子是大衛.蘇謝(David Suchet)少數未拍攝的故事之一,有官網文字為證「This is the only story in the collection, Poirot’s Early Cases, not to have been adapted for TV.」。但為什麼沒拍就不知道了。

[ 相關連結 ]偵探:白羅
購書:《白羅的初期探案》
《白羅的初期探案》發表順序、收錄順序請點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羅 克莉絲蒂 繼承詛咒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