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4年《白羅的初期探案》篇名:The Cornish Mystery
收錄於:《白羅的初期探案》Poirot’s Early Cases
書系:遠流 克莉絲蒂推理全集 06
作者:阿嘉莎.克莉絲蒂 Agatha Christie
初發表:The Sketch 雜誌1609期(1923.11.28)

心得:

  發生在康沃爾郡的一件案子,太太前來倫敦找白羅諮詢,懷疑丈夫想毒殺她,白羅答應隔天前往探查,結果太太死了,先生後來被認為是兇手,為了和曖昧的金髮美女助理結婚而毒殺太太。

  這個故事最大的毛病正如白羅所說的,毫無證據,所以他也不能叫蘇格蘭場逮他,作者只好用非常取巧的方法,就是讓兇手被偵探欺騙而自亂陣腳,也就是說,如果遇到的是神經大條一點的兇手,白羅這招根本一點用處都沒有。

  大衛.蘇謝(David Suchet)的白羅探案,第二季第四集, 在1990年播出,相當忠於原著,亦即白羅還是沒有證據指控兇手,只好和小說中一樣採取虛張聲勢的手段。電視劇比小說有亮點的地方,大概就是海斯汀看見金髮美女助理時,那樣手足無措的表情與反應,完全坐實了白羅對他對漂亮女人毫無抵抗能力的評價。

[ 相關連結 ]偵探:白羅
購書:《白羅的初期探案》
IMDb:Agatha Christie's Poirot 2-4:The Cornish Mystery
《白羅的初期探案》發表順序、收錄順序請點此

arrow
arrow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