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4年《白羅的初期探案》篇名:The Lost Mine
收錄於:《白羅的初期探案》Poirot’s Early Cases
書系:遠流 克莉絲蒂推理全集 06
作者:阿嘉莎.克莉絲蒂 Agatha Christie
初發表:The Sketch 雜誌1608期(1923.11.21)

心得:

  〈消失的礦井〉是講有個懷抱商業機密要賣給英國人的中國人,剋死異鄉的故事,他的商業機密就是本篇標題,礦井的分布圖,而一句話都還沒說的在抵達英國之後,就先失蹤後死亡,於是原先想買這個機密的英國公司,找了白羅來找回機密的商業文件。

  這個故事有個極大的缺點,也是許多推理小說為了求意外性而忽略的缺點,就是為什麼嫌犯要找白羅來破案,這根本就是搬石頭砸自己的腳,而作者不是解釋「犯人需要偵探角色,沒想到偵探比犯人想像的厲害」、就是毫無解釋,本篇屬於後者。

  大衛.蘇謝(David Suchet)的白羅探案裡,這個故事是第二季第三集,1990播出,本劇的電視版我在多年前看過一次,還寫了一篇〈白羅〈消失的礦井〉裡的Goof〉,這片中還出現中華民國護照喔!

[ 相關連結 ]偵探:白羅
購書:《白羅的初期探案》
IMDb:Agatha Christie's Poirot 2-3:The Lost Mine
《白羅的初期探案》發表順序、收錄順序請點此

arrow
arrow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