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4年《白羅的初期探案》篇名:The Market Basing Mystery
收錄於:《白羅的初期探案》Poirot’s Early Cases
書系:遠流 克莉絲蒂推理全集 06
作者:阿嘉莎.克莉絲蒂 Agatha Christie
初發表:The Sketch 雜誌1603期(1923.10.17)

心得:

  傑派探長約了白羅和海斯汀到「貝辛市場」這個鄉下小鎮度週末,沒想到還是遇上了案件,地方警察跑來要求協助,一個人死在密室裡,但卻以不可能的姿勢拿槍自殺。白羅簡簡單單查了一下,就破案了。

  本作初發表於1923年10月17日的Sketch雜誌,而後克莉絲蒂將其改寫增長,在1936年發表〈巴石立花園街謀殺案〉,以中文譯本而言,原本只有13頁,增長版則為87頁,故事情節與詭計架構雷同,因此在大衛.蘇謝(David Suchet)的白羅探案裡,這篇就被忽略了,而選擇故事較為完整的〈巴石立花園街謀殺案〉來拍攝。

  這個說法有官網文字為證「This story was not adapted for TV because Agatha Christie’s rewritten version, Murder in the Mews, featured in season one of Agatha Christie’s Poirot in 1989, starring David Suchet, and followed a similar plot and structure.」

  如果不知道克莉絲蒂有改寫自己的作品就算了,因為已經知道了,就不免比較一下兩者差別,我有時會想,既然13頁就可以獲得解謎樂趣,那何苦讀87頁呢?更別提還有短篇改長篇的呢!

[ 相關連結 ]偵探:白羅
購書:《白羅的初期探案》
《白羅的初期探案》發表順序、收錄順序請點此

arrow
arrow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