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劊子手偵探 3:乞丐之王》書名:Die Henkerstochter und der König der Bettler
書系:木馬 半熟青春 012
作者:奧利佛.普茨 Oliver Pötzsch
成書年代:2010年

心得:

  《乞丐之王》是這個劊子手偵探系列的第三部。劊子手雅克布.庫伊斯前往雷根斯堡探望他生病的妹妹,沒想到迎接他的是兩具冰冷遺體,而他竟被當成嫌疑犯,準備讓同行嚴刑屈打成招啦!同時間,他的女兒瑪德蓮娜與醫生西蒙.佛隆維澤爾以逃離匈皋另闢生活天地為目標,沒想到抵達雷根斯堡後發現姑姑已死,爸爸竟是頭號嫌疑犯!

  如果說第一集《骨手惡魔》是犯罪推理、第二集《黑暗僧侶之謎》是歷史暗號推理,那麼第三部《乞丐之王》就是間諜小說,加上乞丐團體(如果在武俠小說中就是「丐幫」了吧!)的出沒,可說是懸疑感十足。而帝國會議正要在雷根斯堡召開,各國使節陸續前來,各懷鬼胎地在這個地方從事各種可疑的交易。

  這一集中,劊子手偵探「團」的感受就更加明顯了,因為主角沒幾頁就入獄,真是太不神了,只能靠著女兒與準女婿查案。作者對於女兒瑪德蓮娜與其男友西蒙倒是很公平,前一集《黑暗僧侶之謎》裡,西蒙與迷人的女商人調情,把瑪德蓮娜氣得半死;這一集中,則是換成瑪德蓮娜有富裕的威尼斯大使的頻獻慇懃。

  究竟澡堂裡的雙屍命案責任歸誰?為何街上的妓女神祕失蹤?跟蹤偵探團的黑衣劍客有何目的?劊子手被刑求時,為何有人一直要施加酷刑在他身上?這些事件,與即將到來的帝國會議有沒有關係?劊子手偵探團的旅程,將帶領讀者逐一撥開迷霧,探究事件的真相。

  因為劊子手一家實在是太倒楣了,老是遇上事件,而他們卻又硬著頭皮往前衝,讓人又氣又好笑。後來我都不為他們擔心了,反正一定會化險為夷,跟你們認真我就輸了。主角們每每遇到災禍時就會想,早知道就待在老家就好了,至少不會有生命危險、鋃鐺入獄、遠離親人之類的問題。其實每個人都會有舒適圈,永遠可以找自己更好過、更習慣的地方去,一旦要緊牙關闖出去了,迎接自己的可能是心目中的美好將來。劊子手偵探系列,竟出乎意料地帶給我這樣一些啟示。

[ 利益揭露 ]
本書籍係由木馬出版社撰寫短文推薦《劊子手偵探 4:機械魔女》而得,不需退還,市價350元,本人接受書籍前並未承諾撰寫相關評論或介紹。

[ 相關連結 ]偵探:雅克布.庫伊斯
購書《劊子手偵探 1:骨手惡魔》
購書《劊子手偵探 2:黑暗僧侶之謎》
購書《劊子手偵探 3:乞丐之王》
購書《劊子手偵探 4:機械魔女》

arrow
arrow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