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地下室》書名:The Basement
書系:臉譜 臉譜小說選 24
作者:史蒂芬.萊瑟 Stephen Leather
成書年代:2011年

心得:

  這本書用膠膜包著,還貼了十八禁的貼紙,我推理了一陣子,推理出為何這本貌似驚悚小說會被歸為十八禁,於是就決定讀下去尋求解謎了。

  本書相當輕薄,排版也鬆散,出版社文案大致講述了90%的劇情,對推理迷而言就剩一個懸疑了,就是兇手是誰?是一直想當作家的主角?若不是,會是誰?在這麼短的篇幅裡,沒有多餘的角色,作者究竟要如何讓讀者嚇一跳?

  讀完以後,作者不用去投推理小說獎讓評審跳腳,我自己都可以告訴大家這部「不是推理小說」了,驚悚有餘,推理不足,如果要用推理小說的筆法來寫,我看厚度至少要加倍不只。

  這位史蒂芬.萊瑟號稱是「新一代的英國驚悚大師」、「 2011年英國出版界百大影響人物」,這本作品似乎是首部中文作品,其功力如何,至少我單單讀這本是讀不出來的。

  另外,作家簡介上寫到「2010年的聖誕前夕,亞馬遜網路書店甫於英國推出電子書商場,萊瑟以高明的商業頭腦,成功將書推至暢銷書榜第三名,銷量直逼《龍紋身的女孩》。」我不解的是,書暢銷,還暢銷到第三名,靠的不是口碑、不是作品,而是作者「高明的商業頭腦」?

  至於本書被歸為十八禁的內容嘛!應該不是殺戮,而是色情,至於有沒有色到需要封膜,我是覺得還好,莫非這是一種行銷手段?至少我就被吸引一讀為快啦!

[ 利益揭露 ]
本書籍係由臉譜出版社免費提供,主動寄送,不需退還,市價260元,本人接受書籍前並未承諾撰寫相關評論或介紹。

[ 購書連結 ]
博客來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