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漫畫《血字的研究》 書名:The Study in Scarlet
書系:福地 福爾摩斯全彩漫畫版 1
作者:柯南.道爾 Conan Doyle
漫畫:宮千栩
編劇:黎艾兒
成書年代:2009年

心得:

  福地出版社今年出版的福爾摩斯全彩漫畫版,編號1,而且封面有「小朋友的第一套福爾摩斯全集」字樣,看來後續有其他故事可以期待,說不定會有全集耶!福地是以小朋友讀者為取向的出版社,先前也出版過「小小福爾摩斯訓練營」的益智童書,這回以正典的漫畫改編再次出擊,不知道掏錢的父母買不買單呢?
2012年漫畫《血字的研究》1  
  簡單談一下我看完的想法。對推理迷而言,這本《血字的研究》最大的優點是「鉅細靡遺」,相當忠實地把柯南.道爾的故事變成漫畫,對於原著至上者如我,最擔心改編電影或漫畫就這刪刪那砍砍,搞得原味盡失,這部改編沒有這個問題;而以小朋友讀者而言,我想本書有個缺點可能也是「鉅細靡遺」,正典本身是長篇,包含相當大量的文字資料,所以無可避免地需要用到很多文字框去陳述,漫畫這種「圖像為主文字為輔」的載體一旦字多,對小朋友讀者而言,不知道這樣還會不會有吸引力?

  目前台灣書市至少有三個版本的《血字的研究》,2006年聯經版的《霧都謎案》是第一本,奇卡文化今年二月出《血字的研究》第二本,現在則有福地版為第三本。除奇卡文化的對象是成年人之外,聯經與福地閱讀對象皆為少年讀者。想要以漫畫引領孩童進入推理文學世界的家長,不妨考慮這本《血字的研究》吧!

[ 相關連結 ]
觀讀經典《血字的研究》(by 呂仁)
購書連結《血字的研究》(福地版)
購書連結《血字的研究》(奇卡版)
購書連結《霧都謎案》(聯經版)
漫畫家宮千栩部落格

arrow
arrow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