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3年《黑衣女子》 書名:The Woman In Black
書系:臉譜 臉譜小說選 8
作者:蘇珊.希爾 Susan Hill
成書年代:1983年

心得:

  因為是恐怖小說,所以一開始沒多大興趣,不過由於看了作者簡歷,我對於作者的興趣多於這部作品,在沒有其他作品可看,外加書就在手邊、本書又很薄的狀況下,我還是看了(理由很多)。

  這部作品最近有電影《顫慄黑影》要上映,由哈利波特系列丹尼爾雷迪克里夫主演,說實話,劇照印在書腰上,書看完我還沒認出來他是誰,這小男孩也長太大了一點。另外,英文書名《The Woman In Black》很難讓我不聯想到威爾基.柯林斯名著《白衣女郎》(The Woman in White, 1860),儘管小說看來兩者沒有連結,或許是作者在書名上致敬也不一定,純屬臆測,有錯請鞭。

  蘇珊.希爾另有Simon Serrailler為主角的偵探小說,根據我讀《黑衣女子》的心得,我有點期待,至少恐怖小說有頭有尾,推理小說想必亦如是,而且她也續寫了《蝴蝶夢》(Rebecca, 1938),這是戴芙妮.杜.莫里哀(Daphne Du Maurier)的作品,這部名列美國推理作家協會(MWA)最佳推理小說100選第九名的作品,閨怨伸深深幾許,我很相信作者可以擬仿出莫里哀的風味,但是《蝴蝶夢》原著解決了謎團,作者還要添加什麼可怕的陰霾在新婚人妻身上呢?

  這就是我所說的,我對於作者與其他作品的興趣遠高於本作的原因。至於我對於《黑衣女子》的心得嘛,就是男主角未免也太倒楣了一點

[ 利益揭露 ]
本書籍係由臉譜出版社免費提供,主動寄送,不需退還,市價250元,本人接受書籍前並未承諾撰寫相關評論或介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衣女子 蘇珊.希爾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