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漫畫《幻影博覽會》.jpg 書名:幻影博覧会
書系:長鴻 休閒綠
作者:冬目景
成書年代:2011年

心得:

  這是一部連載超過十年的漫畫,在日本於2000年2月至2011年3月連載完結,單行本全四冊,台灣則由長鴻出版社從2006年2月出第一集,2012年1月出第四集完結篇,可謂是有始有終。

  《幻影博覽會》是推理短篇集,故事發生在大正期間,由松之宮偵探當主角,搭配謎樣少女真夜為助手,偵辦大大小小疑難案件,其中不少案件是因不便由警方或官方出面,因而委託松之宮調查的。正因背景是大正年間,所以和服、舊日式建築在故事中十分常見,而冬目景的畫風出乎意料地適合這個設定,讀起來古味十足。

  這並非單單是現代推理案件往不久前的近代推移而已,案件中的前因後果等等都與時代背景有關係,足可見作者在案件設計上的用心,以及對日本史應有一定程度的熟悉度。由於外行,所以只能看作者單方面表演了。在推理元素方面可說是頗豐富,偵探即兇手、雙胞胎、口語的誤認等等,整體而言我是相當喜愛這部作品的,推薦給諸位。

[ 收錄篇目 ]
第一話 偵探,雇用助手
第二話 大陸古董奇談
第三話 掛軸的去向
第四話 蝙蝠貓
第五話 震動的洋房
第六話 遠來之客
番外篇 無限回廊
第七話 來自黃泉的刺客
第八話 雙重舞台
第九話 木靈的守護
第十話 五月闇
番外篇
第十一話 爬蟲類學者的手風琴
第十二話 時間的輪舞曲、永恆的記憶
後記

[ 購書連結 ]
第一集第二集第三集第四集

arrow
arrow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