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漫畫《死神偵探和幽靈學園》.jpg 書名:死神探偵と幽霊学園
書系:長鴻 休閒綠
作者:齋藤岬
成書年代:2011年

心得:

  本篇幾乎都在抱怨,請作者的支持者不要讀,要是戰起來我會溜的。說老實話,要是真的有在追這系列漫畫的讀者,請受小弟崇敬的一拜(鞠躬)。原因是這一部三集的漫畫出的速度真是慢到要讓人掉淚了。

  第一集是2005年8月出版,第三集完結篇是2011年10月出版,恕我外行,漫畫有難到兩年才畫一本嗎?就連物價都從第一集85元漲到第二集90元,第三集再漲到100元了。話說回來,如果是驚世鉅作,花點時間等待也就認了,但這是連金田一少年事件簿任一案件都比不上的品質,實在是無法說服我究竟作者在搞什麼鬼。
 
2011年漫畫《死神偵探和幽靈學園》1.jpg  另外,看到這個目錄,任誰都會以為〈死神偵探和幽靈學園〉是第一案,案件結束以後〈望族偵探素成的華麗冒險〉是第二案對吧!一般來說都是不足一冊的部分會拿其他短篇來墊檔。結果根本就不是!看完一半以後,居然跟讀者說「下集待續」,見鬼了,又不是國小時買盜版《七龍珠》後面附半本的《怪博士與機器娃娃》,《七龍珠》結束的同時,《怪博士與機器娃娃》也看完了。

  《七龍珠》附《怪博士與機器娃娃》就算了,丁小雨髒歸髒還算可愛,而且也在七龍珠出場過,這〈望族偵探素成的華麗冒險〉根本就不是推理漫畫,只是主角是個望族大少爺罷了,一點推理味都沒有,這種附錄我還寧願看丁小雨玩大便。

  比速度慢又集數少的,有得拼的是《幻影博覽會》,2006年2月出第一集,2012年1月出第四集完結篇,居然也要六年才畫完,不過儘管如此,好歹《幻影博覽會》是短篇集,而且沒有參雜其他與標題不符的漫畫。簡而言之,《死神偵探和幽靈學園》是一部應該可以單冊完結的漫畫,案件沒有複雜到要拖三集,更別說還有半數是〈望族偵探素成的華麗冒險〉的篇幅了。

[ 購書連結 ]
《死神偵探和幽靈學園 2》
《死神偵探和幽靈學園 3》

arrow
arrow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