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閱讀口味很重的〈呂仁版 2011 Best 10〉又來啦!以我今年閱讀的為準,不分出版年度,排序不分名次。今年整年只讀了五十多本書,所以這十大並非今年最值得推薦的作品,只是就我閱讀作品中挑出比較合我口味的小說罷了,僅供諸位參考囉!

一、《龐克基德的冒瀆》山口雅也著,皇冠出版。
二、《亞愛一郎的逃亡》泡坂妻夫著,獨步出版。
三、《書探的法則》約翰.鄧寧著,皇冠出版。
四、《百分之七的溶液》尼可拉斯.梅爾著,臉譜出版。
五、《氣球人》陳浩基著,明日工作室出版。
六、《私家偵探》紀蔚然著,印刻出版。
七、《推理要在晚餐後》東川篤哉著,尖端出版。
八、《烏鴉之眼》史恩.皮考克著,晨星出版。
九、《艾西莫夫機器人故事全集》艾西莫夫著,貓頭鷹出版。
十、《棄業偵探01:沒有嘴巴的貓,拒絕脫罪的嫌疑犯》張國立著,推守出版。

  有趣的是,前十名我選了三部中文作品,而且說老實話陳浩基的《氣球人》比起他得第二屆島田莊司推理小說獎的《遺忘.刑警》更讓我喜愛;《私家偵探》與《棄業偵探》可看出這年頭台灣人失業的首選轉業工作是偵探,而不是開計程車;選《推理要在晚餐後》不是因為趕流行,而是我佩服安樂椅神探式的短篇解謎推理居然可以這樣寫;福爾摩斯仿作選了兩本,《百分之七的溶液》與《烏鴉之眼》,我愛福爾摩斯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