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倖存者》.jpg 書名:倖存者
書系:明日 主題館 554
作者:陳浩基
成書年代:2011年

心得:

  我定位為推理作家的非推理作品。儘管作者在自序中自承這部小說非科幻、推理、靈異作品,但閱畢後覺得這是個科幻故事是毫無疑問的。

  故事開始於一篇網路靈異文章,而香港大學生連緯杰來到台灣旅遊,卻意外地發現所見所聞與該靈異文章雷同?故事會不會照樣靈異走下去呢?
603.jpg
  如果劇情走向偏向靈異鬼怪,那這本應該會放在「異色館」裡吧!但作者並不以塑造恐怖靈異的情節為滿足,而是以一位充滿科學精神的主角,試圖以客觀角度解釋不斷發生的異象,這一點似乎與作者自身所受的科技教育有關,沒有什麼巧合、事出必有因。總言之是一部相當吸引人一氣呵成讀完的小說,細節就不廢話,請有興趣的讀者自行去便利商店尋找。
 
  另外,作者也不愧是寫推理小說出身的,說故事講究前言搭後語,故事開始的第五頁就佈下了關於結局的線索,同時對解謎(如果科幻小說也有解謎篇的話)的說法,也一掃我在閱讀過程中屢屢浮現「最好主角都這麼幸運啦!」的疑問。此外,這位香港作者在對於台灣景物與地名的描述,實在有夠精準,若非是做足功課,就是個台灣通,很難想像這是位香港作家所寫出的作品。

  明日工作室出版,優點是相當容易取得,缺點就是萬一絕版,可能就十分不好找囉!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趕緊入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陳浩基 倖存者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