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花祭【重點簡述】
讀一篇小說,寫三百字心得,抽新書!

【內容簡介】
  本書集結了呂仁於二○○四年至二○○七年間,發表於《推理》月刊雜誌上的六篇精華,每篇小說都嘗試著不同的寫作題材、類型。首先,從〈桐花祭〉這篇展開本書主人翁韋達霖與易月理這對活寶夫妻的偵探生涯;而〈上行列車殺人事件〉則有著台灣少見的鐵道推理題材,利用「南迴」、「東部幹線」的時刻表,埋出一條隱藏犯罪可能的線索,從中可看出作者架構情節的巧思;〈真假店員〉中以倒敘推理展開故事,犯人作為第一人稱,讓讀者從犯罪者的眼光窺視整個犯罪過程的可笑和主人翁韋達霖的妙智;〈情詩殺人事件〉中用情詩做素材的暗號推理,在台灣偵探創作中則屬少見;而〈洋娃娃〉的歌謠推理虛構了知名童謠的背景,並賦予新詮釋;〈土人多多不勝殺〉則是突破傳統的「反暴風雨山莊」推理小說。篇篇皆屬佳作,不容錯過!

【名家推薦】
  既具有當代創作者的敏銳,呈現屬於當代的地方感,又能夠連結上台灣既有的書寫傳統,這就是屬於呂仁獨一無二的創作特質。

──【國立中興大學台灣文學與跨國文化研究所助理教授  陳國偉】


  呂仁的小說趣味性十足,同時也兼具推理迷的巧思、作家對於題材掌握的敏銳度。

──【國立台灣大學推理小說研究社顧問  路那】

【關於作者】
呂仁
推理迷,1978年生,曾為暨南大學推理同好會與中正大學推理小說研究社成員,現隱姓埋名於楊梅壢老人坑。作者部落格:《呂仁茶社話推理》

【活動時間】
即日起至2011/05/16止

【活動辦法】
1、請至POPO原創呂仁的PO網頁,選擇〈桐花祭〉、〈洋娃娃〉、〈真假店員〉或〈上行列車殺人事件〉任何一篇小說閱讀,並撰寫300字以上的心得一篇。
2、即日起至2011年5月16日,請將閱讀心得發表於您的blog,閱讀心得內容不限針對某一篇小說討論,多篇亦可。
3、發表後請在本篇文章下回覆,留下您的電子郵件、發表網址,在新書上市後就有機會獲得《桐花祭》新書一冊。
4、獎品《桐花祭》新書共有五冊,一位讀者僅有一次抽獎機會,獎品將於05/23前寄出。

【注意事項】
1、請尊重著作權,文責自負。
2、參與本活動視同同意文章授權做為《桐花祭》行銷使用。
3、參加者僅限居住於台、澎、金、馬地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