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jpg   這是一套比利時的益智桌遊,只要一個人就能玩,非常適合失眠、獨居、失戀的夜晚,一個人靜靜地鑽研破解之道,當然不一定要這麼慘才能玩,兩個人以上集思廣益也是可以啦!本遊戲不是非常有「推理味」的桌上遊戲,但我看到警察抓小偷就想介紹一下,而且誠如本遊戲的簡介所言「將真實的空間場景化作立體的盤面遊戲,讓大小孩子藉由周圍建築物與警車的盤面鋪排,訓練邏輯思考、解決問題的能力,以及建立視覺空間的概念」,是適合大人小孩的遊戲。

  遊戲最終目的就是把開紅車的嫌犯圍捕起來,玩家必須使用警車把所有的路口都堵住,不能讓嫌犯有路徑可以逃脫。遊戲在一塊六格乘六格的塑膠遊戲板上進行,翻開遊戲手冊內的題目,依照圖示將四棟建築物與嫌犯紅車擺上去,然後遊戲就開始了,玩家必須使用餘下的六部警車將嫌犯團團圍住。

  大家可以見到,警車板子的形狀不一,這就是這個遊戲主要的難度所在。遊戲還有幾個要注意的。一是所有警車都必須擺在這張六乘六遊戲板上,不能少用、也不能突出遊戲板;但不是每輛警車都必須圍捕紅車,只要求紅車被確實圍捕、無路可逃脫即可。如果用四輛車就圍捕到了,那另兩輛找地方納涼亦無不可。

002.JPG

  二則是紅車只要無路可以溜出遊戲板即可,不一定要將他逼到毫無空隙,請見下圖就可以理解我在說什麼。

001.jpg

  根據四棟建築物與嫌犯紅車的不同擺法,遊戲共有六十個題目,依難度可分四級,每個題目都有唯一解,答案就在遊戲手冊的後半部。六十個題目是遊戲手冊給的,我不知道可不可以亂擺自創,問題在於自創後會不會有唯一解,所以還是先玩遊戲提供的題目就好。

004.jpg


  這遊戲的配件雖然簡單,但玩起來卻變化多端,加上設計成立體的建築與車輛,我相信的確可以建立小朋友的空間概念,並可藉由嘗試錯誤之後,來達成遊戲目標;對大玩家而言,這也不是可以輕鬆破解的小遊戲,確實得花上許多時間來思考破解之道的。推薦給所有玩家。

  原版定價1080元,網路亦見簡體版,便宜許多,究竟有沒有獲得正式授權我就無暇追究了。

[ 遊戲資訊 ]
遊戲原名:Road Block
中譯名稱:圍捕任務:警車大追擊
適合年齡:7歲以上
適合人數:1人
遊戲時間:30-45分鐘
原創國別:比利時
出品公司:Smart Game
內容物品:一塊6x6遊戲板、11片拼圖、一本遊戲手冊
定  價:NT:1080
購  買:博客來網路書店

0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