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電影《神偷奶爸》001.jpg   英文片名《Despicable Me》,環球影業與Illumination出品的動畫片,中文片名既為《神偷奶爸》,清楚指明這是一齣恪守夜賊萊佛士、怪盜亞森‧羅蘋乃至於雅賊柏尼‧羅登拔以降,以「賊」為主角,有別於杜賓、福爾摩斯等神探為偵查主體的犯罪推理電影,也是適合闔家觀賞的家庭喜劇片。

  主角格魯是一個無惡不作的竊賊,專偷幾乎不可能被偷走的東西,最近他的目標是月亮,然而卻碰上同行相忌,他的同業虎視眈眈想要趁機攫取格魯的成果,加上格魯為了取得犯案工具縮小槍,因而領養了孤女三姊妹,從此格魯的生活有了天翻地覆的變化。
2010年電影《神偷奶爸》005.jpg
  當然不是推理片啦!就算主角是罪犯、故事是講偷月亮,IMDb還是很明智的沒把Crime放進Genre裡,本質上這還是一齣家庭喜劇動畫片,犯罪只是小小的陪襯而已。即使如此,我還是看得很開心,而且本片不只有賣溫馨與可愛而已,還有一點要挖可以深入探討的部份。

  格魯的童年經驗可說是單親與被忽略,是否造成他選擇職業生涯的偏差,以及領養小孩後的人格轉變?其母親在格魯長大後的互動交談,或許也可以說是幼時親子溝通不良,而非遭受刻意忽略等等。格魯的親子關係算是有演出來,但沒有深入討論的情節。

  格魯的小小單雙眼軍團算是電影中最為搶戲的角色,講的話聽不懂,動作又超可愛,我實在很想把劇院外厚紙板作的人形立牌偷走,擺在家裡當擺飾,儘管這些生物究竟是哪裡來的(我看像外星人,上超市還要偽裝),吃什麼維生,領不領薪水(看來是有的,他們還用鈔票)都沒講清楚,完全就是留待觀眾自行補完背景。

  最後說說很眼熟的角色。格魯的母親像極《KUSO小紅帽》(Hoodwinked!, 2005)裡的奶奶,而孤女三姊妹的小妹,也很像《怪獸電力公司》裡誤闖怪物界的小女娃。

  本片推薦給所有想親子同樂觀影的朋友們。


2010年電影《神偷奶爸》003.jpg
△神偷奶爸之孤女三姊妹
2010年電影《神偷奶爸》004.jpg
△怪獸電力公司
2010年電影《神偷奶爸》002.jpg
△KUSO小紅帽裡的奶奶
2010年電影《神偷奶爸》006.JPG
△2D英文版的票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