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6年《貝納德的墮落》.jpg 書名:Harvest
書系:春天 Storytella 08
作者:泰絲.格里森 Tess Gerritsen
成書年代:1996年

心得:

  看來這本書賣得相當好啊!aNbii上有685位讀者有這本書,我手邊的則是初版11刷。高達495頁的內容雖不是多特殊的鉅篇,但對一般小說讀者而言這一本應該算厚,所以我無法理解這本書如此受歡迎的原因,也由於接觸得晚,所以我也不知道本書上市之初是否有什麼特殊行銷活動使本書大賣。

  以上的疑問都是由於我覺得本書太過中規中矩,毫無意外性可言,當然拍成電影一定是懸疑有餘,張力十足,但對於意外性的部份,就顯得老套了。所以這本書為什麼賣我實在是搞不清楚。至少對我而言,如果猜得到劇情走向,而結局無足夠翻轉的話,我對於該作品的評價就不會高。

  印象中比較突出的作法是葛紅杰《鸛鳥迷蹤》,場面大到整個地球,陰謀的場域越大、身處其中的我們越感無力、所以故事越好看;或是丹尼斯.勒翰《隔離島》,故事絕非如主角或讀者想像的那樣簡單,故事意外性十足、閱讀顛覆性十足。

  當然不是我不推薦《貝納德的墮落》這部作品,它做為一部熬夜看完(如史蒂芬.金的說法)的作品毫無問題,而是對我而言,在某部分的閱讀的滿足感上不夠;再者有些地方也不合理,如為何犯罪集團不殺了追究真相的主角就省事多了;或是為何主角總是這麼笨,不是常常上當就是所託非人......之外,本作是緊張刺激的。

  推薦給對於醫學推理(《白色長廊下》、《白色榮光》等等)有特殊愛好的讀者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