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電影《迷情密碼》.jpg  2009年上映的韓國電影,韓文我不懂,不知原片名為何,不過本片有個英文片名「Secret」,也就是說,原片名根本就沒有「密碼」嘛!真是搞不懂「密碼」是由何而來,片中也根本沒有暗號推理,連個密碼鎖都沒出現。本片是帥哥美女擔綱,車勝元演警探,宋允兒演警探嬌妻,全片緊張神祕,相當適合坐進暗暗的房間裡與一堆人共享懸疑氣氛。

  抄一段電影簡介:「黑道大哥的弟弟被發現身中多刀橫屍現場,負責調查的金警探發現所有的犯案證據竟指向他美麗文靜的完美妻子,在全力湮滅與妻子涉案相關證據的同時,黑道大哥豺狼對兇手發出了通緝令,金警探也發現了愈來愈多妻子就是元兇的線索……」

  警探嬌妻在案發當日為何出現在死者住處,此疑問一;妻子為何抵死不願說明出現該地之因,此疑問二;黑道老大真正目的為何,只是為了替弟弟復仇嗎,此疑問三;半路殺出知悉一切耍得警探團團轉的「小丑」真實身分為何、目的為何,此疑問四。

  這四個疑問把真相層層包圍,主角深陷其中,不僅要面對來自黑道、來自神祕小丑、來自警界同僚的步步近逼,他的妻子卻拒他千里之外,內憂外患腹背受敵,讓整部電影的的懸疑感一直維持在高峰,非到最後無法解釋所有謎團。

2009年電影《迷情密碼》2.JPG  即使觀賞時相當吸引人,但也不是沒缺點,諸如警探太弱,從頭到尾都是被迫行動,完全沒有掌握到查案主動權;某些角色據以行動的動機不明,解謎不夠漂亮;片尾留有一重大未解之謎,卻未在故事中提及,有點說不過去;女主角宋允兒美歸美,可是從頭到尾都為死去女兒哀傷,等於只有一個表情;男主角車勝元幾個角度很帥,可是那髮型我實在不喜歡……等等之類的,略有瑕疵,整體而言還是十分精采緊湊啦!

  本片是趁著「2010韓流巨星影展」(2010/04/22-2010/05/07台北新光影城)的期間觀賞的,喜歡的朋友不要錯過囉!
關鍵字:韓國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