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電影《白夜行》.jpg  2009年上映的韓國電影,日本作家東野圭吾作品《白夜行》改編,高修與孫藝珍分飾男女主角,韓石圭則演出鍥而不捨的刑警。本片是完全韓國化,角色、地點都變成韓國風味,想起看過的一些韓國警匪推理片,要是事前不知這是東野圭吾作品,我大概會以為這本來就是韓國片吧!

  從演員來看,我覺得孫藝珍飾演原著裡的雪穗非常對味,美麗與氣質都符合小說的人物設定,笑起來甜到化不開,光是看她的笑容就值回票價了(完全被迷惑Orz),網路上有人說她太老,我看是還好;高修飾演亮司,他有演出亮司的穩重與陰鬱,但似乎不用這麼帥,書裡沒有強調很帥耶!網路上有人說他太年輕,我看也是還好,男女主角在戲裡同齡,既然同齡,那女生看起來比男生成熟也很合理。

  劇情方面,電影大致上忠於原著,雖然發生在現代的兇案在片頭就發生,但最重要的動機則與小說相同,留到電影最後才揭露。許多旁枝末節則被捨棄了,在我看過小說以後覺得這是相當好的作法,這也是我最近少數認為長篇小說不需要演成連續劇,演成兩小時電影即可的作品。

  我是先看韓版電影《白夜行》,再看東野原著,沒看過日劇版,我深以為電影有掌握到原著上下兩冊厚達七百多頁的精髓,原著花了相當的篇幅在描寫學生時代的事件,藉以形塑角色個性,然而我覺得有一點太囉嗦。當然不是說不建議看原著,只是說如果時間有限的話,你知道的。

  小說裡沒強調的「愛情」,電影裡有提出來,讓劇情走向顯得合理不少,男女主角就像漫畫《聖堂教父》裡的雙胞胎一樣,光鮮亮麗的給雪穗,骯髒齷齰的給亮司,電影海報的黑白強烈對比,也凸顯了這一層意義,我挺喜歡這張海報的。

  動機是本片最為核心的謎團,畢竟男主角在片頭就殺了人,然後有人寫小卡片向他道謝,一看就知是合謀或叫唆,所以兇手的身分就不太意外,主要的吸引點在於動機。然而我在找網路資料的時候,卻發現許多電影簡介根本就是什麼都說光光,我實在很難想像這樣電影還有什麼好看的?

  本片是趁著「2010韓流巨星影展」(2010/04/22-2010/05/07台北新光影城)的期間觀賞的,喜歡的朋友不要錯過囉!
關鍵字:作者:東野圭吾關鍵字:韓國電影
[ 海報欣賞 ]

2009年電影《白夜行》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