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箱屍體.jpg 16秒間的密室.jpg 書名:《16秒間的密室》《6箱屍體》
書系:長鴻 偵探推理
作者:西澤保彥、大橋薰
成書年代:2005年-2006年

心得:

  台灣目前的西澤保彥漫畫應該只有共兩冊,由大橋薰作畫、長鴻出版,分別為《16秒間的密室》與《6箱屍體》,共收錄11回漫畫,這11個故事分別來自於西澤原著《解體諸因》與《謎亭論処》,因為後者尚未出版,所以我也就跳著看,先把屬於《解體諸因》的短篇給看完了。

  如作者西澤保彥在後記裡說的,漫畫把匠千曉等四位主角當成偵探團,然後辦案,也就是說對原著進行部分改動,全部的案件都給偵探團來破就對了,僅保留案件梗概。我覺得這樣處理很不錯,一來角色個性容易掌握、增加熟悉度;二來這樣說故事有一貫脈絡,讀者更容易進入狀況,不像小說裡每篇獨立程度較高。

2005年漫畫《解體諸因》.JPG
每次想到《解體諸因》,
我就想到這部片《Anatomy of A Murder》,
中譯《桃色血案》,
雖然電影裡並未出現分屍情節。

  比較可惜的是屬於《解體諸因》的短篇沒有單獨成書,而且原著解體九因的九篇短篇,只有漫畫化六篇,欠了最後三因,也就欠缺了原著最精采的最終因〈解體路線〉,失去短篇連作翻轉的閱讀滿足感。
關鍵字:推理漫畫
[ 漫畫與原著篇目對照 ]
《6箱屍體》
  〈守護分屍〉(第五因:解體守護)
  〈6箱屍體〉(第六因:解體出處)
  〈嫁禍分屍〉(第四因:解體讓渡)
  〈迅速分屍〉(第一因:解體迅速)
《16秒間的密室》
  〈解體信條〉(第二因:解體信條)
  〈16秒間的密室〉(第三因:解體升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