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年《MISSING》.jpg 書名:MISSING
書系:大田 日文系 008
作者:本多孝好
成書年代:1999年

心得:

  第一次看本多孝好的作品,讀完五個短篇之後,心得是「原來是這個風味的小說啊!」

  不當成推理小說來讀應該比較好(不會有錯誤期待),要當成推理小說來讀大致上也沒什麼問題,以本書五篇作品來看,推理味較重的只有前三篇,對我而言這只能算是有小謎團的愛情小說而已;而以第一篇〈沉睡之海〉,作者於1994年獲得第十六屆推理小說新人賞的作品為例,這篇的謎團感覺上根本就是硬塞的,有解謎看起來像推理小說,沒解謎也不失為一個小品戀愛故事,基於這種「就算不推理也是個好故事」的狀況下,我很難明確說出我對本作的喜好。

  五篇主述「我」都是男性,對照起故事中主角都是三十多歲看來,這本書該可以說是男性版的「Chick Lit」吧!下面延伸閱讀中哀的文章提供了不同的觀點,雖然我自己沒有讀到這麼多東西就是了,不妨參考一下。

[ 收錄篇目 ]
〈沈睡之海〉
〈祈燈〉
〈蟬證〉
〈琉璃〉
〈他的棲身之處〉

[ 延伸閱讀 ]
本多孝好 - MISSING(by 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