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電影《重案對決》.jpg   傑瑞德.巴特勒(Gerard Butler)飾演妻女被殺的悲憤復仇者、傑米.福克斯(Jamie Foxx)飾演地區檢察官,或許是這種強調兩位主角對陣戲份重的電影,現在似乎都得冠上「對決」兩字了,從《頂尖對決》、《至尊對決》、《謊言對決》、《王牌對決》到這部《重案對決》(Law Abiding Citizen, 2009),真的很想建議取名的智多星們,雖然這種片名乍聽之下很有氣勢,但真的是很難流傳千古的啊!

  電影本身緊湊刺激,對於殺時間非常合適,我應該只看了一次錶。故事的段落安排也相當舒服,怎麼說呢?我本身非常討厭一種戲,以三十集花系列連續劇來說,前二十九集都是好人受欺壓、被誤解、遭磨難,因為我不是花時間來看壞人洋洋得意的,如果只有最後一集會好人有好報,壞人受制裁,那我直接看最後一集就好,何必浪費時間看討厭的戲份?

2009年電影《重案對決》1.jpg   《重案對決》就沒有這個問題,開場幾分鐘,好人就把所有上天給他的磨難演完了,也就是說,一百多分鐘的戲都在復仇,多過癮啊!這也是我說這部電影段落安排讓人舒服的地方,絕沒有好人受無盡折磨那種不快的冗長情節。

  這部電影要討論的是司法正義的問題,或許法律從業人員可以找來看看。法律是否可以為了抓大而放小?為了抓主謀而接受共犯的認罪協商?更何況要是搞混了主謀與共犯,那不就更失去了認罪協商的意義?司法人員究竟應該對犯法者全面進攻?抑或是為了成功定罪特定嫌犯而輕縱其他人?這就是本片主要的論點,很有意思,很值得深入討論。

  細節就不能追究了。這部電影細節的瑕疵太多,一一追究細節起來就不好玩了;另外,以暴制暴的作法也沒什麼好討論,那是絕對行不通的,尤其是電影後面牽涉到一堆人,要是每個受害人家屬都這樣報復起來那就沒完沒了了。

  本片推薦給所有喜歡看好人大發神威的影迷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