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電影《瘋狂的賽車》.jpg  拜加映的金馬獎觀眾票選最佳影片活動之次,我在中和的環球國賓影城免費地欣賞了這部電影,出乎意料地好看,不是黨國主義的教條片、不是耗資多少巨星多少的「大片」,而是屬於輕鬆幽默的犯罪喜劇片,跟推理很勉強也稱得上關係,於是我就多事地撰文推薦了。

  故事由一場自行車比賽開始,選手耿浩由於倒楣而痛失金牌;又由於倒楣,被九孔飾演的不肖商人所害,終生禁賽;又由於倒楣,教練撒手人寰使他必須籌措喪葬費;又由於倒楣,遇到假公安騙走賴以維生的貨車;又由於倒楣……


  一邊看電影,一邊感嘆這人也太衰了,是哪裡得罪了導演,必須他演出這麼一個倒楣透頂的角色?以別人的不幸當作笑點看多了讓我都要自責笑得太大聲了。好在喜劇的形式讓我知道最終一定有個完美解決,好幾路人馬陰錯陽差地湊合在一起,彷彿冥冥之中自有定數,一個也別想溜。

2009年電影《瘋狂的賽車》2.jpg  這個說故事的方法,很像是蓋瑞奇的電影《偷拐搶騙》(Snatch, 2000),也像恩田陸的小說《骨牌效應》,故事說得好,即使觀眾一開始莫名所以,待看清門路以後也會漸入佳境;故事說不好的話,我想很快就摔書/轉台,深感作者頭殼壞去胡言亂語毫無章法。

  這部片在中國是2009年春節檔的電影,如今透過金馬影展的機會欣賞真是十分不錯,確實是部值得進電影院欣賞的佳片,希望台灣能夠正式上映囉!網路上精彩影評甚多,想進一步瞭解的朋友不妨搜尋一番。

  題外話,片中的台灣演員,非奸即黑啊!算了,反正正派、夠靈光的角色也沒幾個,九孔、戎祥、高捷也算是有將個人特色充分詮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