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6麻雀變鳳凰2.jpg   請原諒我沒完整看完這部電影就寫介紹,一來是這部電影根據的小說居然有電影(好拗口)讓我大為驚訝,二來是重播時間實在讓我沒辦法看第二次,所以就我對於小說的殘餘印象以及電影的內容做部分介紹,萬一有機會大家不要錯過。這部電影原名《Mrs. Winterbourne》是根據康乃爾.伍立奇(Cornell Woolrich, 1903-1968)1948年小說《我嫁了一個死人》(I Married a Dead Man)改編而來。

1996麻雀變鳳凰2.jpg

1996麻雀變鳳凰3.jpg
DVD封面

  我是從女主角進入豪宅開始看,我估計大概開演了二十分鐘,越看越眼熟,索性認真看下去,從角色們的對話,我發現果然是伍立奇《我嫁了一個死人》的電影版。看過小說的朋友就知道,故事大綱是一個被男友拋棄的貧苦懷孕女子,在火車上巧遇一對富有年輕夫妻,丈夫準備把妻子帶去給素未謀面的家族見面,天有不測風雲,火車出事,富有夫妻雙亡,貧苦女子決定偽裝成遺孀,接手有保障的生活。

  一路上當然是高潮迭起,光是女主角會不會被識破就夠扣人心弦的了,不愧是善於掌握「懸疑線」的作家,而小說的結局更是出乎意料,我想也只有伍立奇能說出這種故事了吧!我看電影,就是為了看電影會怎麼演,會多忠於原著,HBO播出時並沒有中文片名在側,所以我不知道會有《1996麻雀變鳳凰》這類喜劇式的命名,畢竟這種片名要能多有懸疑結局我也不相信。

  直接跳結論。如果你喜歡的是《我嫁了一個死人》的懸疑風,而且覺得結局是最精華所在(通常喜歡這本書應該都是為結局所震懾吧!),那本片可以不用看了,零分。如果願意看看編劇導演怎樣把名作改編成老少咸宜,那不妨一看囉!何況男主角是布蘭登.費雪(Brendan Fraser),女配角是金獎影后莎莉.麥克琳(Shirley MacLaine),加上原著名作加持,其實可以看一下的啦!

  補充說明,網路上查資料,才發現《我嫁了一個死人》居然有台灣偶像劇的疑似盜版,由鄭元暢、夏雨喬主演的《愛情魔戒》,其故事開頭設定幾乎一樣,內容我就不敢論斷了,畢竟22集的偶像劇還是得增添枝節骨肉的。


[ 播出時間 ]作者:康乃爾.伍立奇
HBO 2009/09/12(六)13:00~15:00
HBO 2009/09/14(一)05:00~07:00
HBO 2009/09/16(三)17:00~19:00

[ 延伸閱讀 ]
Mrs. Winterbourne @ IMDb

[ 電影海報 ]

1996麻雀變鳳凰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