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阿嘉莎.克莉絲蒂劇院公司一年一劇的速度推出克奶奶的作品,2006年《池邊的幻影》、2007年《不速之客》、2008年是《一個都不留》,2009年則是《蜘蛛網》(Spider's Web),是推理女王克莉絲蒂的原創劇本作品之一,並非基於她的小說所改編,澳洲籍作家Charles Osborne則曾將劇本改寫為小說。

  本劇今年二月起在英國巡迴演出,目前看來最後一場是十一月在外倫敦的演出,詳細場次請點選這裡這裡。除非出國,不然在台灣的推理迷只能徒呼負負了。那這種徒呼負負文就只能稍微介紹一下本劇,至少知道呼的對象是圓是扁。以下簡介引用中國的演出資料(沒錯,中國已經上演過啦!就在2008年九月至十月,上海現代人劇社在上海三個劇場演出過,真是羨慕上海的推理迷):

10.jpg   『外交官夫人克拉麗莎(Clarissa)喜歡開玩笑,又是一個異想天開的幻想家,有一天她對來訪的朋友們預言道,「如果有一天早晨我下樓來,在書房裏發現一具屍體,我該怎麼辦?」不料就在她突發奇想不久,在自家的客廳裡真的出現了一具屍體……此時,她的丈夫即將帶回來一位重要的外國貴賓,為此,克拉麗莎費力說服了來她家裡的三位客人幫忙,企圖暫時掩飾這起命案……沒想到事與願違,不知道是誰惡作劇還是深藏陰謀,竟匿名給警方打了告密電話,兩位警官不請自來。克拉麗莎施盡渾身解數,然而事件越來越複雜,她周圍熟悉的人一個個又都似乎陌生起來,每個人的真實身份和意圖似乎都在刻意隱瞞,下一個受害者會是誰?誰又是真正的罪犯……』

  光是劇情簡介就有克莉絲蒂之風,玩笑話成真,朋友們不如表面上忠實,臨時的訪客,真是充滿無限可能,實在非常希望能有有機會一看哩!最後照例要來貼一下劇照,請發揮想像力囉!

[ 延伸閱讀 ]關鍵字:作者:阿嘉莎.克莉絲蒂
阿氏風格的人性之網——話劇《蜘蛛網》觀後感(by 霍桑)
《蜘蛛網》簡體版小說

9.jpg 2.jpg 6.jpg
8.jpg 1.jpg 7.jpg
4.jpg 5.jpg 12.jpg

 

阿嘉莎.克莉絲蒂劇院公司2009年度鉅獻——《蜘蛛網》

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