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霧夜謀殺案》.jpg   香港文化中心劇場最近在演阿嘉莎.克莉絲蒂的推理劇《霧夜謀殺案》,由香港劇團「劇場空間」演出,在得知演出消息時我真有跑一趟香港看戲的衝動。確切打消我念頭的不是機票住宿費用或是假期安排等問題,在那之前,海報上「粵語演出」四個小字就讓我卻步啦!粵語只會「仆街」這種詞的我,去了也是浪費錢。

  查了網路資料,五場門票似乎都已售罄,「全院滿座,多謝支持」的字樣掛在網頁上,真是相當好的消息,香港推理迷、香港克莉絲蒂迷似乎不少哩!而且既然香港都已經演出這部戲了,表示劇本已經中文化啦!那我很一廂情願的希望是不是有哪個劇團可以去接洽一下,搬來台灣演出可好?

  這部戲《霧夜謀殺案》就是《不速之客》(The Unexpected Guest),推理女王克莉絲蒂的原創劇本作品之一,並非基於小說所改編,而Charles Osborne有將劇本改寫而成小說,據我所知不論是劇本或小說都沒有中譯。我在2007年曾於英國看過本劇,由Agatha Christie Theatre Company在英國各地巡演,將近一年,心得請參考〈克莉絲蒂推理劇《不速之客》〉一文。

《霧夜謀殺案》1.jpg  故事大綱我就引用官方資料了:「一個霧夜,米高.史達在駕車途中發生意外無法繼續前行,遂冒昧闖入理察.禾域家中求助,卻發現半身癱瘓的屋主中槍死亡。女主人娜拉直認殺夫,米高卻發現案情疑點重重,於是決定為娜拉佈局,意圖替她洗脫嫌疑。米高賣力幫助娜拉,是基於同情,還是另有內情?當理察的過去自各人口中一點一滴地套取出來,兇手的真正身分,似乎若隱若現……」

  由於沒真正去看演出,所以也只能希望香港朋友們提供一點看戲心得來分享了。我來說說其他雜事。首先是票價相當便宜啊!只有港幣180元與120元兩種票價,台幣大約是774元與516元,跟動輒數千元的戲劇大團表演相較,實在是相當親切。再來則是表演場地香港文化中心劇場位子最多只有500個,總共只有五場演出,共計2,500張票,也難怪很快就售完,給台灣觀眾比較一下,常見的戲劇場地,城市舞台為1002席、新舞台為935席。

  還有一點是我認為很不錯的,這戲每場演出後均設座談會,觀眾可以看完表演馬上表達意見,與劇團的不知道誰可以當面溝通,感覺相當重視觀眾意見。不知道劇團是誰來開座談會就是了,如果是一天兩場演出,演員要是需要參加這中間也沒時間休息吃飯;如果是晚上的演出,戲演完都晚上十點半了,座談會一談就不知道要拖多晚了。即使如此,要是演出過後有座談會,我要是觀眾我會很樂意參加。

  最後跨海祝福演出順利、觀眾滿意啦!

[ 演出資訊 ]
時間:2009年8月27至29日(星期四至六)19時45分
   2009年8月29至30日(星期六至日)14時45分
地點:香港文化中心劇場(九龍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0號 )
票價:港幣$180、$120

[ 相關連結 ]作者:阿嘉莎.克莉絲蒂
克莉絲蒂推理劇《不速之客》(by 呂仁)
話劇8月《霧夜謀殺案》(by GFinger)
陳法蓉歐錦棠捲入《霧夜謀殺案》(20090727)
劇場空間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