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漫畫《聲優妙探》2.jpg2006年漫畫《聲優妙探》1.jpg書名:うそつきヴォイス
書系:長鴻 休閒綠
作者:杜野亜希
成書年代:2006年

心得:

  講述聲優的推理漫畫,全兩冊,除開兩單元是專講少女的愛情之外,共有七個推理短篇,紮紮實實的本格推理,以初入聲優界的雙胞胎姊妹為主角,案件安排在聲優會出現的場所,如配音室、廣播公司錄音室、影迷見面會等等,也由於這是傳統「兇手就在我們之中」的案件設計,所以兇手就是主角身邊出沒的人,常常也就是聲優了,所以讓我興起一股「聲優界真多壞人」的偏誤印象。

  早就有聽說在日本配音員是很被當成一回事的職業,看過這部漫畫後多認識了不少,作者杜野亞希在第一冊〈Making of 聲優妙探〉還自承一開始不僅沒參觀過錄音,連配音員的活動都沒有去過,寫了一些去參加活動的趣事,挺有意思的。喜愛推理漫畫的朋友請不要錯過這本囉!

うそつきヴォイス1.jpg

うそつきヴォイス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