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漫畫《不適任偵探》2.jpg 書名:僕は探偵には向かない
書系:長鴻 休閒綠
作者:亀井高秀
成書年代:2003年

心得:

  長鴻2009年出版的漫畫,日本版是幻冬舍2003年出版。全書共六話,沒列篇名,可視為六個精鍊短篇,有的還不錯,有的欠缺足夠交代。

  主角八木是個遲鈍不善交際的偵探,自從合夥開「黑八木偵探社」的友人黑木捲款潛逃之後,他就一人擔下偵探角色,然而案件皆是不痛不癢的工作,他甚至想過要改行便利達人,專門接受任何工作委託,反正他當偵探上門的淨是類似的工作,帶狗散步、庭院拔草、雨天收衣之類的。《不適任偵探》要是換成《兩光偵探》也切題,只是讀者恐怕不願意掏錢看兩光偵探辦案就是了。

2003年漫畫《不適任偵探》1.jpg  助手是謎樣女子史生,她其實是這部漫畫的真正破案角色,每每遲鈍的八木問她怎麼會知道,她總是以「我有千里眼、順風耳」之類的含糊理由帶過,背後都真有邏輯可推。

  本書雖標明「全一冊」,卻還有未解之謎可以續寫,像是「黑八木偵探社」創辦人之一黑木為何捲款潛逃?謎樣女子史生為何甘願屈居助手?如果作者要畫續集,那也很不錯,這六話中有些解謎還不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